T叫安詹詹

博爱党/不双更
新浪微博/Ask:T叫安詹詹
百度ID为域名中文翻译

关于想封笔

我现在很庆幸没几个人关注我这个博,也没有粉丝群,否则我说退圈就会有人闹。


我一直都知道自己会有这一天,什么都不想去写了,什么都不想去关注了。我一直认为混圈是一个非常自我的事情,我不需要对得起作品、不需要嚷嚷我爱它,不需要嚷嚷我爱人物,如果我写,他们服务于我,我只要凭良心写,怎么也不会太差。就一直这么不上不下着,我也不要求自己要不要进步什么的。


所以我一直以来都混得非常轻松。只要有一天我不想混了,我就抽身,两袖清风。


今天有个非常不寻常的契机。我在Lft上的那篇《掌中茧》里,写了一段引文,至于文章本身,并没有做任何修改。不过这篇文章后来被屏蔽了,估计是被当成了小黄文。我很生气。这篇文写了太多心声,如果说我希望被人有所了解,那么《掌中茧》可以代表太多,但居然最后被当成小黄文,被系统屏蔽,被说,“请正确使用Lofter。”不能再让人看,这就是命吧。我非常任性,所以我删掉了它,对于任何人、有关土银的事,我都无可奉告了。


我曾经在某一篇杂文里写过,那些写下土银文的日子,非常难忘,我很喜欢那些难忘,我写下《朝生暮死》,《Dear John》,《Nine Tunes》,还有《Be Still》,那时的心情都难以再重来。尤其是《掌中茧》,是我最爱,写过的最好,也许是我活到现在写过的最有感情的东西,在年纪上也是里程碑一般的存在,难以忘怀,难以割舍。拥有过这些,是土银带给我的,我觉得真好,我还有过这些,非常非常对得起自己。


在《掌中茧》之后,我所有的文章都是狗尾续貂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。我也许是对评组还有责任心,也许是对贴吧还有责任心,其实这些都不干扰我的生活,但我一直留下来,真的不知道为什么。我身边的人该退圈的都退圈,我从来不挽留,我知道她们其实跟我想得一样,人随着自己的心走,生活那么繁琐,在网上再不潇洒,多累啊。陷入一个圈子太久,我怕以后没机会跳出来,会连正常的小说都不会写了,睁眼闭眼屏幕上都是土银,太悲哀了。我不愿意看着自己把曾经写得那么好的一个CP写出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样子,其实我不是江郎才尽,我只是不会写同人了,不会写土银了。最好的,《掌中茧》,已经有了;最坏的,会随着我继续写下去而不断刷新记录。


所以算了。我也累了。这一段时间萌土银混这个圈,挺充实的。写了很多心声,很多事也都过去了,非常好。我不想再混圈了,也确实不会再写土银了。


我想跟那些事情,做个了结,有始有终吧。

评论(3)
© T叫安詹詹 | Powered by LOFTER